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百名“最美退役军人” 百家红色服务站云展播

发布日期:2021-09-16 15:3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一)   百名“最美退役军人”云展播(95)



李克良,男,197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1997年入伍,2002年退役,现任杭州丰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转业后,他就职于省供销社;2010年,他辞去公职,开始创业之路。经过多年拼搏,逐渐形成一个以文化投资与商业地产为中心的复合型集团,旗下拥有5家全资子公司,涉足文化投资、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服务1500余家企业,年总产值达到5500余万元。他热心慈善事业,捐资助学,帮助困难学子完成学业。他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协助其他退役士兵创业发展,曾获“优秀士兵”、杭州市上城区“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

(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二)浙江省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 | 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红色传人

——岱山县高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高亭镇大鱼山岛是舟山至上海航路的海上咽喉要道。抗战时期,新四军将士在此与日寇展开一场异常激烈的战斗,70余名新四军战士与200余名日本海军陆战队敌人、300余名伪军开展激烈交战,终因寡不敌众,弹尽援绝,42名官兵牺牲,30余名跳海或跳崖脱险,这就是威震东海的大鱼山血战,与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面临绝境、绝不屈服的英雄事迹相似,因此又被誉为“海岛狼牙山战斗”。高亭镇也是舟山籍杰出女革命家金维映的出生地,她是中国共产党舟山地方党组织早期领导人之一,是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路的30位中央女红军之一。

高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于2019年4月,现有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1889人。2020年,服务站获评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

服务站立足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打造“退役军人之家”。结合退役军人实际需求,对各项业务进行梳理,实行“首问负责制”,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业务工作有安排、有落实。坚持接待退役军人来访和主动入户走访相结合,在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走访慰问退役军人。认真开展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宣讲和教育工作,及时处理退役军人诉求,积极引导社会各领域为退役军人提供心理疏导、精神抚慰、人文关怀、法律援助、就业安置等服务。积极落实“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切实感到“老兵驿站”的温暖。发挥退役老兵余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深度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抗旱、脱贫攻坚等工作,展现退役军人担当和风采,积极营造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军民鱼水情深永尊崇的浓厚氛围。

关联设施:大渔山战斗遗址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