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走向深入

发布日期:2021-09-14 17:2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波市鄞州区、湖州市吴兴区、永康市等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宁波市鄞州区星城社区开展“初心筑梦,礼赞百年”退役军人主题活动,退役军人欢聚一堂,共忆峥嵘岁月;分享蛋糕,共叙珍贵情谊。现场还明确了星城社区“星之火”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具体工作内容,并为服务站轮值站长们颁发荣誉证书。5位轮值站长表示:“我们将为星城社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将新时代枫桥经验精神内涵融入到服务中去。”

湖州市吴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龙泉街道组织开展“小小军人我来做”青少年亲子国防教育活动。邀请退役军人为孩子们上军训课。“小小军人”们身穿迷彩服,通过站军姿、行军礼、走正步、叠军被等活动体验军人生活。当天还组织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观看“时代楷模”杜富国的先进事迹。学员王宏昕表示:“我要学习军人顽强拼搏、不服输、不放弃的坚强意志,长大了我也要做一名光荣的中国军人!”

永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武警机动二中队军营办公楼顶楼荣誉室等办公场所因缺少空调设备,平时使用、维护相当不便。于是,市局马上进行现场办公,第一时间协调相关单位予以解决。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工作人员来到武警机动二中队,将两台崭新的海尔柜式空调送到武警官兵手上,用实际行动诠释“拥军暖人心,共建显真情”的初心使命。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