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松副厅长一行到温州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5 16:3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8月2日至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等一行人到温州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及乐清市、永嘉县和浙南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永嘉锦威安保公司

调研组走访调研温州市退役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乐清市退役军人创业基地、浙南产业集聚区退役军人创业园、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以及黄华集团、德力西集团、宣达集团、锦威保安公司等军创企业。认真听取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平台构建模式和具体成效,深入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团和各类招聘会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内网络直播间与培训室,详细询问军创企业发展历程、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以及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与退役大学生代表亲切交流,了解首家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运转情况。

座谈会1

座谈会上,阮云富向调研组专题汇报温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举措,以及面上工作情况。县(市、区)局和社会组织代表也简要作了工作汇报。

郭国松充分肯定温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他指出,温州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充分利用民营经济发达优势,创新工作路径、强化部门合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办法多、举措实,值得各地借鉴和推广。

郭厅

郭国松强调,要切实高度重视,把退役军人作为重要人力资源使用好、作用发挥好,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要认真摸清底数,发挥基层服务中心(站)作用,强化大数据分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做好招聘培训等工作;要牢牢把握规律,分类分时间段、有针对性地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确保有就业意愿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温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