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09 17:3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方金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翠萍等到会指导,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组部署要求,思想重视、学习教育有热度,守牢红色根脉、系统推进有特色,广泛宣传、活动开展有氛围,践行宗旨、为民办事有成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10项任务要求,全面筑牢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要创新载体,进一步打响退役军人特色品牌。继续立足我省退役军人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用活各类资源,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加强典型宣传,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真情服务,进一步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紧扣“深化三服务、真情聚四家”专题实践活动要求,聚焦聚力解决退役军人反映强烈的急事、难事、愁事,找准落脚点、理清“连接线”、升级“服务面”,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明确,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压实责任、营造氛围、统筹兼顾,注重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筹划好、部署好、组织好,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叶翠萍副组长对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厅党组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各基层党组织措施扎实、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较好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深化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等为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还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室副主任金伟敬作党建业务辅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对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