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优抚褒扬双拥半年工作推进暨“双百”活动等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7-06 17:4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5日,全省优抚褒扬双拥半年工作推进暨“双百”活动等重点工作视频部署会在杭州召开。省双拥办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华水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切实做好年度双拥优抚和褒扬纪念等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

徐华水指出,上半年全省退役军人系统在优抚褒扬双拥等工作中,抓谋划、抓统筹、抓协调、抓服务,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下半年要继续努力,“答好政策落实‘基本题’,做好改革创新‘附加题’”,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高水平完成目标任务。

徐华水强调,做好优抚褒扬双拥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做到在谋创新、求特色上全面发力,在抓重点、攻难点上精准着力,在建机制、谋长远上持续加力,在抓基础、强基层上凝心聚力。

徐华水要求,各地要主动适应当前新形势,改革新要求,转变工作观念,加快能力建设,打造专业精神,上下齐心,高标准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进一步擦亮浙江双拥工作金名片,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现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优抚双拥力量。

会上,厅优抚褒扬纪念处(双拥工作处)负责人对上半年优抚褒扬和双拥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和“双百”活动进行具体部署。

各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优抚褒扬双拥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24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厅优抚褒扬纪念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