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之光——建党百年来浙江烈士诗文展》在杭州展出

发布日期:2021-07-06 09:0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30日,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的《信仰之光——建党百年来浙江烈士诗文展》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正式对外展出,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参观展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军休干部刘庆堂和钟恒应邀参加,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翠萍,厅领导徐华水、郭国松、丁国胜,以及厅机关和在杭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一同参观。

参观开始前,徐晓光、林云举与老同志代表刘庆堂和钟恒进行座谈,向两位老兵致敬,并详细询问两位老兵曾经战斗和如今生活情况,随后一同参观展览。

展览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坚定的理想信念”,展现在革命的峥嵘岁月中,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激励着革命者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诠释对信仰的坚守;第二部分“无私的奉献牺牲”,展示烈士们以奉献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燃烧自己的生命,用浴血的誓言述说伟大的胸怀,彰显着铮铮铁骨和耿耿忠心;第三部分“崇高的家国情怀”,从一封封饱含深情的家书中,探寻浙江英烈坚守以身许国、舍小家为大家的初心与使命,用生命铸就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本次展览从浩若烟海的浙江烈士遗文中精选裘古怀、钱壮飞、刘英、宣侠父、邵飘萍、蔡永祥、王伟等30余位浙江英烈的百篇诗词、书信、日记等文章,展出照片近200张、文物及复制品40余件,多媒体展项8个,并辅以烈士生平简介和感人事例介绍,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立体真实、可敬可信的烈士形象,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红色根脉”的丰富内涵,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道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