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慈溪 | 退役军人驰援横河

发布日期:2021-07-28 16:3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连日来,慈溪市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风雨天气和灾情,横河镇更是大范围积水,防汛形势严峻,全市退役军人积极加入抗汛志愿队,前往横河开展排涝抢险工作。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老兵们从25日起,一直坚守在横河镇汛情较重的地区,实时查看水位情况,积极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工作。从召集队伍,分配任务,到各司其职,老兵们训练有素。

887E8C8C-6AE4-4451-BA83-09CD3E66FB32

在积涝严重区,老兵们有序分工作业,装沙包、抗沙包、筑堤防,出动挖掘机进行填埋,争分夺秒与洪水抢时间。

老兵志愿者进行海闸电力抢修,人民闸上游夜间巡查,开展各项保障工作。

24小时备勤,人员保障组、路面救援组、特种设备抢险组全员待命,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奔赴哪里。

风雨无情,老兵有情。一把把铁锹、一袋袋沙袋、一声声口号......慈溪退役军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与横河人民共渡难关,践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誓言,守护一方平安,促进军民大团结。

(慈溪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