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28 16:2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杭州市上城区和富阳区、平湖市、开化县、宁海县等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杭州市上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小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亲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杭州稚川古方养生科技有限公司在红巷生活馆开展“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崭新征程健康助力”为主题的党史学习。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义警”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等60余人参加。活动分为“展百年风华”和“筑健康生活”两大篇章。在“展百年风华”篇中,省委党校孙成尧老师给退役军人带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街道紫金社区第三党支部书记徐德顺以“不忘初心、我的入党故事”为题分享学习体会。在“筑健康生活”篇中,稚川堂中医诊所黄安荣中医师为退役军人们普及健康养生知识,现场为老兵们开展把脉问诊、疼痛推拿等义诊服务,拿着健康礼物包的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今天是身心双丰收的一天。活动最后,大家走进小营江南红巷,实地了解杭州党组织建立和成长的历史。

杭州市富阳区富春明珠公益“老兵故事宣讲团”,走进富春六小和高桥小学,开展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传承红色基因延续革命烽火为主题的活动,100余名孩子及学生家长参加。上过老山前线、在战场上“火线入党”、荣立三等战功的老兵赵义国给孩子们作了主题为“甘愿奉献、今生无悔”的报告。赵义国希望孩子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讲座结束后,孩子们还向3位老兵赠送鲜花和自己亲手绘制的美术作品,并与老兵一起合影。

平湖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特邀市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退役老兵徐照根为当湖街道松枫社区小朋友讲述红色故事,从革命故事中引导孩子们做好学问、学会健体、学会创新,并向大家讲述防溺水、交通安全等注意事项,确保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开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复员士官、立功受奖退役军人等代表以及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人员共48人,赴解放军某部开展“百年征程忆初心、重温军旅担新责”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军营生活。在训练场,部队官兵向参观团介绍武器装备构成等,并体验部分军事科目。许多退役老兵不禁回忆起往昔军营生活、峥嵘岁月,并对近年来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蓬勃发展十分感慨和自豪。

宁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县委第五巡回指导成员到会指导。会上,党支部书记汇报局机关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支部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情况,检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后,全体同志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推动工作学习共同进步、增进团结。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