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27 16:0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丽水市、温州市洞头区、嘉兴市南湖区和平湖市、绍兴市越城区等地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邀请丽水市委党校系统党史党建学科组长赵剑红副教授为全体干部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及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围绕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工作思路。交流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始终把退役军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温州市洞头区举办“百张笑脸迎百年”照片拍摄活动。“笑脸墙”以退役军人灿烂、自信乐观、幸福快乐、健康向上的笑脸为素材,展现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对党和政府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感恩,以此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本次活动旨在把洞头区退役军人风采展示给更多的人群,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嘉兴市南湖区和平湖市分别举行退役军人专场红歌会和第五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暨“军歌嘹亮献给党”千名老兵红歌汇。在南湖区,19名唱歌爱好者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老兵们用最真挚的感情、最动听的旋律、最嘹亮的歌声,祝福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最终东栅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选送的歌曲独唱《把一切献给党》获得第一名。在平湖市,表彰全市15名“最美退役军人”和5支“最美老兵方阵”,随后红歌汇以“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强国大业”四个篇章进行“巅峰对决”,最终独山港镇荣获金奖,钟埭街道、广陈镇荣获银奖,当湖街道、乍浦镇、曹桥街道荣获铜奖。

绍兴市越城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大会。会议汇报协会筹备情况并审议通过《协会章程》《协 会财务管理制度》《协会选举办法》等文件,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省、市“最美退役军人”沈云来当选为越城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协会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还举行退役军人征文集发布仪式、“老兵宣讲团”聘书颁发仪式、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品牌发布仪式,进一步浓厚全区迎“八一”建军节氛围。越城区各级代表170余人参加会议。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