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 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17:2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上午,湖州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动员大会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动员全市广大军民积极巩固扩大“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生动局面,携手共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市委书记马晓晖、驻湖部队领导陈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宣读湖州市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表扬文件。市领导范庆瑜、沈铭权、张宏亮、夏坚定,湖州军分区政委傅斌等出席。  

马晓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湖州双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要求要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全力推动退役军人事业迈上新台阶。要树牢“尊重尊崇”的鲜明导向,常态化开展送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走访慰问等活动,持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尊崇指数;积极帮助服务对象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扎实推动退役军人充分、高质量就业。要建强“贴心暖心”的服务阵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建设一批党味浓、军味浓、富有湖州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站,持续强化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激扬“永不褪色”的榜样力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系统观念和系统思维做深做实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改革创新、考核评价,构建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前,马晓晖等会见受表扬对象。会上,驻湖部队代表和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湖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