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八一 | 军民同心,共话拥军情

发布日期:2021-07-27 15:5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八一”临近,我省衢州市、杭州市上城区、温岭市、德清县、绍兴市上虞区、金华市婺城区、乐清市、诸暨市和宁海县等地持续开展双拥活动,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衢州市委书记汤飞帆,代市长高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舜泽等走访慰问驻衢部队官兵、武警官兵、军队离退休老同志和消防救援人员,向驻衢部队全体官兵和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退伍军人、伤残军人、烈军属、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对他们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7月26日下午,汤飞帆一行首先来到94850部队,看望慰问驻衢部队和来衢驻训部队官兵。随后来到衢州军分区作战值班室和军地联合指挥所,慰问正在值班的官兵,察看防汛救援设备、物资等准备情况。在31121部队574分队,汤飞帆与官兵们一一握手,详细了解作战训练和学习生活等情况。他还叮嘱各有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官兵在第二故乡切实感受到温暖。高屹、吴舜泽、钱伟刚、王顺大、梅涛等市领导先后到武警衢州支队、94981部队72分队和衢州消防救援支队,看望慰问官兵,并送上节日祝福。

杭州市上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九堡街道开展“红色传承,拥军为民”庆祝“八一”建军节暨崇军志愿服务街区揭牌仪式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东城第二实验学校、九堡街道、各村社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崇军志愿商圈管理单位、优秀崇军志愿服务点商户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等17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参会领导共同为金堡街崇军志愿服务街区揭牌,表彰2家崇军志愿服务商圈单位、10个优秀“崇军志愿服务点”商户及19名九堡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街舞《飞夺泸定桥》、歌曲《强军战歌》等精彩表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温岭市双拥办、市慈善义工联合开展“慈善拥军庆八一,双拥共建谱新篇”慰问活动。30多位慈善义工走进武警中队,为官兵送上清凉解暑的西瓜、牛奶等慰问品,大家欢聚一堂包饺子,其乐融融。接着,义工们将“拥军电影院”搬进中队,为官兵们带来爱国电影《战狼2》,给夏日的军营增添了不一样的精彩。

德清县组织前往驻地部队、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庭,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县、镇、村三级领导干部会同当地老兵服务队上门走访800余人次,感谢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做出的贡献。禹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八一”系列活动,开展优抚对象家庭关爱活动,邀请专业理发师上门为辖区80周岁及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提供免费上门服务。

绍兴市上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到军休所走访慰问军休干部,并进行座谈交流。慰问组一行向军休干部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送上慰问金,衷心感谢他们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就今后工作征求军休干部们的意见和建议。

金华市婺城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协会会员分组前往白龙桥镇、雅畈镇、沙畈乡、蒋堂镇、竹马乡、长山乡、城北街道和新狮街道等地,慰问20余名困难退役军人、优抚对象、80岁以上高龄老兵,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营造关爱退役军人及家属的浓厚氛围。

诸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诸暨农商银行联合举办“爱心献功臣、争做光荣人”退役军人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据悉,此项活动涉及全市4万余名退役军人,旨在通过创建红色讲堂、实施优先服务、推出专属产品、升级专享服务、走访慰问送温暖等,为辖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惠、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旭阳社区壹家亲社工室邀请部分退役老兵开展“老兵看乐清”活动。在工作人员与壹家亲社工带领下,老兵们先后游览清和公园、东方天际、胜利塘公园等地,看今朝、忆往昔,领略乐清这些年的大变迁。一名退役老兵激动地说:“乐清这几年变化真的很大,环境好了,道路宽了,城市发展越来越好了,身为一名乐清人,我感到特别荣幸和骄傲。作为一个兵,也是一名老党员,我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建设美好乐清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宁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走访慰问荣立二等功以上退役军人和一门三代军人家庭,了解其近况并表达关切之情。住在南庄村的茅建成是一位一门三代军人,包括他在内的三代都投身于祖国建设。“如果我有了孙子,我也想让他入伍,为国家做贡献。”他的母亲骄傲地说道。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