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松副厅长赴台州、衢州两地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6 16:4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一行分别赴台州市、衢州市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7月21日-22日,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玉环分院、玉环市退役军人创业园、浙江三德纺织服饰有限公司、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等,走访考察军创企业,详细询问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情况、创业园建设情况以及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并现场指导服务站如何在职业技能培训和开展就业创业服务上发挥作用。在台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上,郭国松认真听取市局以及椒江、黄岩、路桥区局就业创业工作及存在问题汇报。郭国松对台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要在把握规律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建强服务保障体系、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作用等方面下功夫。

7月23日,郭国松出席衢州市“邮储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暨首届衢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双十佳”表彰大会,并为获奖选手及受表彰企业颁奖。郭国松指出,要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创业能力,给予退役军人更多关爱和支持,为退役军人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搭好平台,持续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要进一步培植退役军人创业环境,在场地、资金等方面多给予退役军人更多支持,落实好税收优惠等激励政策,组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团队指导退役军人创业,提升退役军人创业成功率。要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创业热情,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使命,进一步激发全市退役军人创业热情,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使命中贡献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力量。

在台州、衢州调研期间,郭国松分别走访慰问两地困难退役军人代表,悉心询问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送上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厅就业创业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综合台州、衢州两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