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宁波市军休老年大学挂牌

发布日期:2021-07-23 16:3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20日,浙江省宁波市军休老年大学正式挂牌。宁波和北京、上海、大连、青岛、深圳成为全国首批挂牌军休老年大学的六座城市。

挂牌仪式前表演的话剧《牵手》,让在场观众深切感受到:军人保家卫国奉献了一辈子,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该局负责人告诉我们,

eb1d6af70b72b77524234b826badba41

成立宁波市军休老年大学的初心,也是努力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社会氛围。

浙江省宁波市军休老年大学成立后,将坚持“因需施教、寓教于乐”的教学原则,通过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达到“学为结合、以学促进,学养相宜、康乐有为”的目的。同时,宁波市军休老年大学还将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军休干部当好红色文化宣讲员、社会舆论宣传员、社会治理调解员、作风建设监督员,全面构建军休干部思政教育新高地、文化活动新阵地、作用发挥新平台,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为宁波军休养老服务模式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直以来,宁波市积极探索、创新军休养老服务模式,开发军休干部移动APP系统、军休智能化管理平台,研发具有行业领先性的军休信息化服务管理系统,并建立军休干部QQ群和微信公众号,办理一键通电话应急呼叫系统业务,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军休干部的健康和安全,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宁波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