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 打造红色阵地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日期:2021-07-23 15:4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宁波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第一中心举行“甬尚老兵、锋领港城”党建教育基地开放仪式。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殷立新少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卞吉安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等单位领导莅临参观指导。

“甬尚老兵、锋领港城”党建教育基地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部分组成,以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发展沿革为主轴,以宁波红色历史上的重要事件、重大发展成就、和英模人物为重点,通过400余幅图片和部队、军休干部捐赠的200余件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展现了驻甬部队的主要功绩和良好风貌,展示了宁波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成就和培育创建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成果,以身边事教育、激励身边人。参观现场,军休干部深情讲述亲身经历,不仅成为开放当天的一大亮点,而且让大家再次重温党的波澜壮阔岁月,激扬起革命情怀和斗争精神。

活动中,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组织处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共建签约,今后将以党建教育基地为纽带,定期开展党建引领军地共建活动,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实现党建与双拥工作合作良性循环。下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努力把党建教育基地打造为反映宁波党建发展的重要窗口,丰富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精品红色阵地,增进军休干部与部队的情感共鸣、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精神纽带。

(宁波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