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 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3 09:1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21日,绍兴市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前阶段工作,部署下一步任务,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6132 - 副本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全省服务保障体系能力提升现场推进会精神,通报今年以来绍兴市退役军人、暨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成绩后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做好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自觉传承好、发展好、运用好绍兴这块“金字招牌”,推进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要夯实双拥和退役军人基层基础,深化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数字化改革试点,形成具有绍兴辨识度的特色工作。要坚持依法发展,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效能,激发退役军人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崇军氛围。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履行党委政府在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方面的重要职责,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压实压紧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形成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自身建设,围绕打造变革型组织的要求,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要做好驻绍部队和部分退役军人的走访慰问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部队官兵和广大退役军人心坎上。

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双拥领导小组、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绍兴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