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永祥副部长在浙江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17:1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21日至22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一行在浙江调研退役军人工作,部移交安置司陆振兴副司长参加调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林云举厅长、徐华水副厅长、丁国胜主任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围绕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方永祥副部长分别在杭州和湖州召开军地两个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并与大家一起研究探讨。看望慰问安吉县解放战争时期老战士沈忠和绍兴市柯桥区抗美援朝老战士莫海林,与两位老兵促膝而谈,悉心询问家庭生活、身体健康、子女就业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实地考察湖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安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矛调中心和余村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绍兴市柯岩街道及叶家堰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仔细询问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和“轮值站长”作用发挥情况,认真观看退役军人信息管理服务平台等系统演示操作,并到老兵调解室、活动室等与退役老兵进行亲切交流。

方永祥副部长指出,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辈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筑起血肉长城,铸就民主脊梁;和平年代,老英雄们尘封功绩,默默在平凡岗位上甘于奉献、淡泊名利,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方永祥副部长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发挥优势、创新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聚焦能力提升,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为载体,以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及数字赋能为支撑,不断提升管理保障水平,实现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先烈和英雄们的光荣事迹,讲好英雄故事、传承英雄精神,营造崇尚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

方永祥副部长要求,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克服惯性思维、经验做法,想方设法把政策落实好;要发扬工匠精神,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认真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和意识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乐观心态和奋斗精神,继续在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发挥光和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