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八一 | 爱我人民爱我军

发布日期:2021-07-23 16:4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八一”临近,我省温州市、台州市椒江区、宁波市鄞州区、杭州市上城区、永康市、海盐县等地持续开展双拥活动,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奔赴永嘉,走访慰问省级退役军人模范林大忠、市级最美退役军人叶际宣,以及2名80周岁以上参战老兵。每到一处,慰问组都向老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嘱咐街道服务站和村服务站在台风来临时,为老兵们提供全方位的关照,确保他们在台风期间的生命财产安全,生活物资充足。

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党委政府、镇双拥办得知驻岛官兵们希望能够早日接种上疫苗,积极了解接种疫苗需求,并与驻岛部队负责人对接接种疫苗的工作细节,优先保障驻岛子弟兵顺利接种上疫苗,在日程安排和排队等候环节给予最大的便利。同时,协调卫生医疗机构进行严密组织。确保组织有序、程序依法、过程合规,赢得了驻岛官兵的一致好评。

宁波市鄞州区召开区双拥共建军地联络协调会。区双拥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科、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促进科以及各驻鄞部队联络人、相关镇(街道)双拥办联络人等30余人参加。会上,业务科室负责人相继介绍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和现役军人随军家属生活困难补助相关政策以及“八一”建军节期间工作安排,同时就“八一”期间“爱心固长城”专项救助和暑期驻鄞部队子女免费培训进行说明,并征求了意见建议。

杭州市上城区凯旋街道张生记门口格外热闹,一个个红色帐篷搭建了起来,各类便民服务吸引了不少居民围观。自今年6月以来,凯旋街道积极策划开展喜迎建军节“八个一”系列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日前,该街道组织崇军志愿服务点商家代表、退役军人等开展“崇军志愿新风尚、军民鱼水溢满园”为主题的庆“八一”崇军志愿服务活动,邀请辖区近20家崇军志愿服务商家来提供包括理发、配钥匙、义诊、艾灸等各类便民服务,不少老兵现场扫“老兵码”领到了鲜花,感受了尊重。

永康市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和援助律师前往驻永武警中队开展“迎八一,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浙江宁涛律师事务所汪金刚律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对民法典作了通俗易懂的解读,就官兵在恋爱、婚姻、家庭等方面以及在工作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汪金刚律师还就即将于8月1日实施的《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进行讲解,帮助官兵了解现役军人的地位和权益保障。活动现场,还向每位官兵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书籍。

海盐县武原街道特举办“共庆建军佳节、军民鱼水情深”知识竞赛,吸引来自各个社区的退役军人踊跃参与。竞赛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党史竞赛、军史竞赛、海盐党史竞赛。退役军人们热情竞答,还重温入党参军的历史,合唱军歌《打靶归来》,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景宁县慈善总会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慰问组,分别慰问徐振明、毛一辉等9位抗美援朝老战士。慰问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老战士们的生活起居、健康情况和家庭状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物品和影相册,并嘱咐老兵好好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