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 | 举办退役军人电工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07-23 15:4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近日,宁海县人力社保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主办的退役军人电工技能大赛在宁波第二技师学院举行,旨在以比赛促练兵、以比赛促交流,检验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成果,提高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帮助更多退役军人实现就业,赋能“乡村振兴”,活动共有5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

IMG_20210714_192442

技能大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项。现场,退役军人根据要求进行PLC主/控电路设计、触摸屏设计以及PLC程序设计与调试等,展现了精湛的业务技能和高素质的军人风采。经过评委检查评分,40名考试合格,合格率高达80%。本次大赛前三名将被推荐参加2021年宁波市“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争夺宁波市“技能之星”的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技能大赛也为参赛退役军人提供诸多优惠政策,快速获得证书,凡是双考均合格者即可获得电工高级(三级)证书;享受补贴补助,取得高级证书人员,可享受人社局的竞赛补贴。

IMG_20210718_081555

下一步,宁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优化和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和比武竞赛,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业,营造良好的技能提升氛围,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以及展示自我提供广阔平台。

(宁海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