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 | 召开退役军人事务数字化改革暨“老兵e家”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09:1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数字化改革,7月19日下午,平湖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数字化改革暨“老兵e家”项目推进会。副市长方晓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各镇、街道退役军人分管领导及服务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人员参观新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数字服务站)。

会上,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退役军人事务数字化改革方案及“老兵e家”项目建设情况,新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介绍数字服务站建设情况,项目开发公司现场演示数字服务站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老兵e家”是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数字化改革项目中的有力探索,是提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治理能力,为退役军人精准施策、提供个性化的有力保障,非常具有平湖辨识度。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重要意义。数字化改革已经成为全市建设“重要窗口”最精彩版块新崛起之城的总引擎,具有极强的引领性、整体性和撬动性。要强化以改革论英雄的意识,深入谋划退役军人工作数字化改革,以数字化改革来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核心要求。紧紧围绕退役军人数字化管理平台—“老兵e家”,突出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办理、就业创业、权益维护、拥军优抚、数字服务站、老兵作用发挥等重点任务,打造对象全覆盖、内容全方位、服务全周期的“数字+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新模式,特别是数字台账、老兵本色积分等应用,形成具有平湖特色的标志性成果。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数字化改革成果落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做好全市“老兵e家”数字化项目统筹工作,进一步完善“老兵e家”数字化项目方案。各镇街道要积极配合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数字化改革内容,高效落实“老兵e家”数字化项目在全市的推广运用,形成部门、镇街一体推进、高效协同的合力。

(平湖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