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21 16:1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金华市、丽水市莲都区、嘉兴市秀洲区、德清县等地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到位。

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学习交流暨2021年第二季度攻坚争先大比拼现场会在磐安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及市局各处室、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金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负责人、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两山”主题实践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第二阶段,按照年度“攻坚争先大比拼”活动总体部署安排,全市9个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金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市局5个处室、3个下属单位负责人,围绕第二季度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以PPT汇报形式现场比学、同台晒拼。最终,磐安县、义乌市、金东区三个局以及市局双拥工作处、权益维护处、优抚褒扬纪念处三个处室分获二季度优秀。

丽水市莲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多管齐下推进帮扶慰问工作,为优抚对象、军创企业、困难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困难群众、低收入农户送去党和国家的关爱与温暖,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开展“全覆盖、大走访、办实事”活动,为优抚对象、军创企业、困难退役军人、烈士遗属等群体送政策送服务,共慰问辖区72名优抚对象、42名困难退役军人、43家军创企业、47名烈士遗属,为有困难的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办实事。开展点亮困难群众微心愿活动,通过认领社区困难群众的“微心愿”,走访到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油、被子、电风扇、微波炉爱心物资,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开展低收入农户帮扶走访活动,与雅溪镇周村村19户低收入农户进行结对,每月到结对帮扶的农户家中入户走访,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

嘉兴市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芯悦社工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走进米科军旅园夏令营活动。40余名退役军人、军嫂及军人子女走进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国防科普文化馆,了解国防科技发展历史,接受国防科普教育,在参观与学习中感受军旅荣光、激发爱国情怀。

德清县洛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会同镇残联,前往该镇瘫痪在床10多年的残疾军人姚利伟家中,为他送去高靠背轮椅,方便他的日常生活。姚利伟及家人收到高靠背轮椅后表示非常感谢,有了这个轮椅,以后就可以走出家门,出去转转。据了解,自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以来,德清县辖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梳理精准掌握退役军人需求,致力于解决生活困难,开展各类走访关爱活动。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