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百名“最美退役军人”云展播(54)

发布日期:2021-07-21 16:1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陈盈盈,女,1984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浙江洞头区人,2002年12月入伍,2004年12月退役,现任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连长。她坚持爱岛尚武、励志奉献,大力弘扬“海霞”精神,除了带队训练外,还积极带领连队投身于地方建设、服务群众。她带领连队按照“适应军事需要,服务地方建设,打造鲜明特色,扩大社会影响,建设过硬连队”的思路,不断进取,不断开拓。她带领女民兵们走乡串户,深入渔村,宣传党的政策法规,传播社会主义文明新风,积极做群众的思想工作,用“海霞”精神去感动人们,用榜样的力量去鼓舞人们。她关心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积极开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社会慈善活动。她带领女子连民兵以连为家、艰苦创业、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先进事迹,向全社会释放了正能量,培育了新风尚。先后荣获“全国民兵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浙江省十大青春领袖”等荣誉称号。

(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