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嘉兴 | 情系海西 结对帮扶

发布日期:2021-07-20 15:1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嘉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对口援建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嘉兴市、海西州交流合作,多措并举确保两地结对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开展结对学习交流—扩大海西“朋友圈”。7月12-13日,嘉兴市局邀请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赴嘉兴市开展考察学习交流,实地察看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人员配备、场所建设、服务管理、运行保障等工作,学习考察嘉兴市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作用发挥等方面具体做法,详细听取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老兵码”“云闪抚”场景化应用介绍,深入交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权益维护、就业创业、社会化拥军等工作。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兴市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数字化改革、党建引领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为海西州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参加业务能力培训—提升本领“活思想”。7月14日-16日,15名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参加嘉兴市局组织的全市村(社区)“兵支书”业务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与来自嘉兴市各县(市、区)村社的90名“兵支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国家安全观、退役军人工作业务、基层治理、共同富裕、党史等,提升业务工作能力的同时增进了两地友谊。

签订对口结对协议—提升两地“亲密度”。7月16日下午,嘉兴市、湖州市和海西州三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嘉兴市局举行对口结对协议签订仪式。仪式上,三地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就协议内容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就干部学习交流、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戍边军人“三后”工作、社会化拥军、加强工作交流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下一步,嘉兴将立足对口结对协议,加强与青海省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交流,切实落实各项援青工作,不断提升两地“亲密度”,推动援青工作取得成效。

(嘉兴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