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迎八一 | 军民连心 情暖军营

发布日期:2021-07-20 15:2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八一”临近,我省温州市洞头区和瓯海区、乐清市、永嘉县、永康市、平湖市、松阳县、德清县等地持续开展双拥活动,努力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温州市洞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双拥志愿者协会和部分退役军人、“海霞”女民兵,走进火箭军现役部队,开展“我为部队办实事”活动,帮助部队官兵擦洗窗户玻璃、清扫地面和卫生间,美化军营环境,得到部队官兵们的一致点赞。活动中,慰问团还详细询问部队官兵们的训练、生活情况,针对部队官兵们反映的困难和需求,并表示将尽可能地为部队提供帮助。

温州市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次军地会商会议,就近期军地双拥重点工作事宜进行沟通交流。军地双方表示,要加强地方与部队的沟通联络,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大家在工作中要坚持分工不分家,自觉维护军地团结的良好局面。各驻瓯部队还就自身建设、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以及需要地方解决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乐清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柳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工作人员一行专程来到柳市镇湖东村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张静同志家中,将二等功喜报、慰问金以及“二等功臣之家”的光荣牌匾送到其父母手中,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衷心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人才,为部队做出了突出贡献。

永嘉县总工会、县劳模协会组织9名医疗专家来到桥头镇,为参战老兵开展送医、送健康活动。现场为参战老兵们提供内科、外科、骨科、五官科、中医科、护理等医疗服务,对常见、多发病,慢性病的基本用药、保健知识等进行普及指导,并认真解答老兵们提出的疑难问题。

永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优抚对象开展短期疗养活动。疗养期间,省荣军医院为参加疗养对象安排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举行健康讲座,并且对照体检报告一对一的进行讲解。还特意组织大家参观嘉兴南湖红船和杭州G20峰会场,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期间,工作人员看望伤残军人,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及新版残疾军人证,并送去党和政府的问候与祝福。

平湖市举行“崇军教育基地”授牌暨“军徽报本”志愿服务队(军徽团)授旗仪式。现场为首批“崇军教育基地”授牌,为“崇军教育基地红色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为镇街道志愿服务队授旗。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宣读平湖市“军徽报本”志愿服务队倡议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领导、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崇军教育基地”负责人代表、“崇军教育基地红色宣讲团”成员代表、“军徽报本”志愿服务队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

松阳县委书记李汉勤等县四套班子领导走访丽水军分区、驻松部队及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节前慰问。在丽水军分区,县领导与丽水军分区领导一起现场交流座谈。在县武警中队和县人武部,县领导与官兵们一一握手,了解部队建设和官兵训练生活情况,并向他们提前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德清县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站携手阳光里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八一”荣光、真情传递——军休干部走访慰问活动。工作人员为军休干部送去节日问候,并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随行医务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分别为军休干部们进行健康体检与理发服务,温馨细致的服务让军休干部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