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百名“最美退役军人”云展播(53)

发布日期:2021-07-20 15:1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周跃南,男,1959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温州市瓯海区人,1980年11月入伍,1985 年 11月退役,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警务保障室民警。1985年,周跃南战友陈云生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壮烈牺牲。周跃南退伍回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牺牲战友陈生云家中,认下年近古稀的烈士父母为“亲爹”“亲妈”,替战友尽孝。33年来,为两位老人修房、采购米、油、鱼等日用品、添置生活用品、照顾生活起居,周跃南对老人的关照风雨无阻、无微不至,直至老人去世,他还一直忙碌着料理丧事。三十多年如一日,周跃南的感人事迹在瓯江两岸传为佳话。以周跃南为原型拍摄大型影片故事片《最美的承诺》上映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与赞扬。周跃南说,自己坚守的不只是一个承诺,也是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他先后荣获“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第三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入选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等荣誉。

(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