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 | 举行首届“模范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和模范军属”发布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19 16:1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16日,龙游县在县国际电影城举行首届“模范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和模范军属”发布仪式。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龙游县委县政府、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获奖个人及其家属、获奖单位代表、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全体会员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发布仪式由一首军旅歌舞《当过兵的人》拉开序幕,顿时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令人热血沸腾。龙游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致辞时并表示,要赓续“红”的本色,锤炼“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继承伟大建党精神,从党史中汲取红色动能、凝聚历史智慧,保持勇气、锐气、朝气,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本色风采。要擦亮“军”的底色,坚守“为军为民”的服务宗旨。带着感情、捧着真心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优待抚恤、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尊崇感。要彰显“干”的成色,锻造“担当作为”的铁军队伍。解决驻龙部队官兵“急难愁盼”的问题,使他们“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坚定做军民融合发展的“推动者”,把行业拥军、政策拥军、文化拥军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军地团结的浓厚氛围。在系统化、体系化推进“四个龙游”“五县联创”“八大平台”“六张金名片”和建设浙西新明珠战略总目标上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新的力量。

颁奖仪式上,分别播放模范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和模范军属的视频短片,获奖人员依次上台领奖,并接受采访。模范退役军人代表叶俊激动地说:“这份荣誉沉甸甸,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我会时刻做到不忘军人本色,发扬军的作风,展现军的风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为“四个龙游”建设增光添彩。”这次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中,有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退役军人,他们在各行各业作出骄人业绩、活出精彩人生;也有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退役军人工作者,他们满腔热情服务保障、真心实意排忧解难,为大家树起了旗帜、立下了标杆,是我们看齐的典型、学习的楷模;还有默默无闻的军属,数年如一日,在后方营造温馨家园,精神港湾,让军人少一分担忧,多一份心安。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宣扬先进事迹,树立典型示范,持续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崇尚英雄模范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政治上关怀、创业上扶持、生活上优待、公共服务上优先、荣誉上激励、组织上保障,齐心协力推动全县退役军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苏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