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 | 三项举措扎实推进残疾军人换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9 16:2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武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三项举措”高效开展残疾军人换证工作,在服务中彰显尊崇、褒扬贡献、优抚优待,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IMG_20210716_143004

精心谋划、加强宣传动员。成立残疾军人换证工作专班,部署相关工作,明确责任要求,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最后一公里”作用,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换证条件和对象、证件类型、换证时间、办理流程等事项进行广泛宣传,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增强了宣传实效性。

精细服务,确保关心到位。按照身份准、服务精、档案全的原则,认真核对残疾人员身份等基本信息,及时掌握优抚对象生活现状。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开通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的残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代办服务,实现服务“零跑腿”,不断增强军人的光荣感和自豪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精准核查、做好证件发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登门入户、电话联系、微信短信、邮寄材料等多种方式,了解其现实生存状态和残疾情况等信息,确保档案真实准确。借此次换证工作契机,对现有档案进行梳理,及时更新完善档案信息,为做好新证换发和服务保障工作夯实基础。截至目前,已有20多名残疾军人领取到新的残疾军人证。

(武义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