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 | 退役军人兵支书带领乡村上央视

发布日期:2021-07-16 16:0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11日,央视资讯频道《走进乡村看小康》大型直播特别节目播出第二期《正是田园丰收时》,现场与南浔区练市镇荃步村连线,走进羊村看小康,展开乡村对话。

作为村党总支书记的徐建方,是一名在部队服役5年的退役军人。多年来,他虚心向干部群众学习,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他带头改环境,通过美丽乡村、美丽宜居示范村等项目建设,村庄道路、农居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明显改善。他带头抓提升,坚持建魅力村理念,注重村庄文化建设,挖掘并充分应用荃步村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打好“文化”牌,提升“软”实力。他带头谋发展,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带领荃步村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壮大湖羊产业,建成4家民宿,带动村民创业致富。

正是在兵支书徐建方的带领下,荃步村正成为发展思路清晰、发展态势良好、发展成效明显的示范村。百姓的钱包鼓了,村子也更加美丽,绿水青山,小桥流水,走在村里就像走在一幅画里。

(南浔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