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 三举措打造有礼军供

发布日期:2021-07-15 15:1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衢州市军供站从军供保障内容、保障任务和保障对象三方面契入,通过开拓思维,推动创新,将衢州有礼尊崇工作法融入军供工作全领域,努力推动新体制下军供模式的转型,打造“有礼军供”。

将有礼融入军供保障内容,拓宽“军”字需求。围绕“部队需要什么就供应什么,部队走到哪里就供应到哪里”的保障目标,将“有礼”转化为军供保障具体服务,除了保障传统的饮食饮水外,还为部队提供日用品补给、方便食品供给、物资代购、常用药品等保障。通过协调水质检测部门和餐饮协会等机构,为部队提供日常用水化验检测和炊事培训服务,着力打造定点保障与区域保障、一般保障与应急保障、自身保障与社会保障互补并举的有礼军供保障新模式。

将有礼融入军供保障任务,丰富“军”字活动。军供保障任务从保障过往部队向新兵体检、役前训练、民兵和预备役部队整组训练延伸。立足新兵运输军供保障,针对一年两季征兵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到征兵工作中,为新兵体检、役前训练提供后勤保障和送书慰问活动,宣传“衢州有礼”,礼送新兵进军营,坚定新兵投身国防的理想信念和意志品质。通过整合军供保障力量,合理调整服务流程,为民兵和预备役武装力量的民兵整组、水上应急抢险训练等提供安全优质的保障服务,践行有礼军供,服务国防的初心,努力构建平战结合、军民融合、多元服务的有礼军供品牌。

将有礼融入保障服务对象,扩展“军”字群体。保障服务对象由保障过往部队向返乡官兵、退役军人、军人家属扩展,营造军人职业的社会认同感和荣誉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军供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扩展保障对象,不断提高有礼军供保障水平。面向休假官兵返乡和归队,遇到购买火车票困难时,及时对接军代室提供上车保障服务。在车站、机场做好退役军人返乡礼迎工作,让返乡退役军人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温暖。定期走访联系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关心关爱关注军人家属,为军人家属提供温馨细致的日常保障服务,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营造尊崇现役军人和尊重退役军人的有礼之城。

(衢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