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 | 厚植军民鱼水深情 激发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热情

发布日期:2021-07-15 15:1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8日上午,杭州市临安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部署临安区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 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以及《区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会议指出,要创新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从关注退役军人的痛点难点问题出发,带着感情去做工作,打通解决问题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厚植“爱我人民爱我军”的鱼水深情。落实工作责任,形成规范化工作机制,靠前履行工作职责,主动帮助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广大退役军人是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要重视和发挥好退役军人的作用和优势,激发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热情。提升安置质量,高标准完成接收安置任务;提升就业水平,帮助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充分就业;提升帮扶力度,在政策咨询、项目问诊、金融服务、物资保障、用工对接等方面,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要求,要强化正面宣传与荣誉激励,引导退役军人在基层一线治理、参与家乡建设等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选树先进典型,倡导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之风,营造宣传典型、尊崇英雄、关爱功臣的浓厚氛围,持续激发军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薪火传承,让广大退役军人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临安人民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时代风采。强化人才培养,做到工作上有师傅带,生活上有组织帮,事业上有明确努力方向,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成为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

(临安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