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富阳 | “访、陪、帮、送”关爱百名退役军人

发布日期:2021-06-09 16:3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日前,杭州市富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访、陪、帮、送”关爱百名退役军人计划,通过前期走访调研,掌握困难退役军人、残疾退役军人、军烈属等群体的基本情况,针对性地制定出每位退役军人(军、烈属)的关爱方案。由局领导带队,为退役军人开展“陪、帮、送”等各项关爱行动,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走“访”调研摸情况。通过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摸底排查全区困难退役军人、残疾退役军人、军烈属等群体的基本情况,针对性地制定每位退役军人(军、烈属)的关爱方案,由局领导带队执行。

一日“陪”伴慰亲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持续开展“你为国尽忠、我替你尽孝”烈属关爱行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为每户烈属家庭烧一顿暖心饭,陪他们聊聊天。了解全区烈属的实际困难,及时为因灾、因病或其他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烈属提供扶持资助。

“帮”扶援助过难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通过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为军人军属帮扶援助、就业创业等提供帮助。组织募捐社会爱心资金20余万元,帮助退役军人解困。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创设“关爱军人,正步同心”等5个社会化优抚项目,将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亲“送”关怀暖军心。定期足额向部分优抚对象发放各类抚恤金、救助金、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等;安排专项经费,对“边海防”官兵家属、现役义务兵父母、包括享受定期抚恤金的烈士父母和配偶在内的优抚对象进行体检和疗养。截至目前,已对2300余名优抚对象发放各类抚恤金、救助金、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等1.3亿元;安排专项经费160余万元,对20余名“边海防”官兵家属、1000余名现役义务兵父母、700余名包括享受定期抚恤金的烈士父母和配偶在内的优抚对象进行体检和疗养。

(沈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