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海盐、长兴、鹿城 | 走访慰问暖兵心

发布日期:2021-06-09 16:3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连日来,海盐县、长兴县、温州市鹿城区等地纷纷开展走访慰问、立功送喜报活动,积极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6月5日-6日,海盐县相关镇(街道)纷纷组织开展“粽情忆端午,情暖老兵心”端午节活动,让退役军人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于城镇组织退役军人和困难儿童一起回忆革命故事、制作传统美食。活动伊始,退役老兵代表带领大家回顾自己的革命故事,让老兵身上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感染在场的孩子们。在制作传统美食环节,老兵与少年一起认真学习包粽子,互相讨论、互相展示、互相欣赏,制成一个个形状各异、有棱有角的粽子,整场活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武原街道组织开展退役老兵端午节活动,大家围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捆扎,既分工又合作,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带着自己包的粽子到困难退役军人家中,为他送去端午节的关爱,与他一起品尝甜粽,共话端午情。

6月8日,长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武部联合虹星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在热闹的锣鼓声中将喜报送到虹星桥镇周村村现役军人朱宏亮家中,为军属佩戴“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绶带,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与其家人进行交流座谈,向军属致以崇高的敬意。据了解,朱宏亮于2000年投身军营,2020年因工作表现优异、贡献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

同日,温州市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鹿城区双拥志愿者协会会长王胜义等一行人前往百岁退役军人王德京家中,为老人送上百岁生日礼物,并祝愿他健康长寿。说起自己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历史功绩,以及对部队的奉献,王德京表示自己曾经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有机会仍然愿意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力量,展现自己的军人本色。

(综合三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