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9 16:3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舟山市、温州市洞头区和鹿城区、衢州市军干所、平湖市、永康市、建德市、桐乡市、泰顺县等地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到位。

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岙山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重走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考察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路线。在基地陈列室,大家认真聆听企业负责人有关基地建设情况的介绍,感悟企业敢为人先的奋斗历程;在基地文化走廊,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基地纪录片,感受总书记对舟山发展和基地建设的关心与期待;在基地“岛上书吧”,大家在机关支部书记领读下,一起诵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感悟党领导人民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在基地望远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重宣誓;在基地训练室,大家观摩多维油气模拟平台,体验工人操作流程,感受基地高水平建设发展现状。通过实地参观,大家进一步加深对舟山经济建设成就的认识,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舟山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温州市洞头区退役军人党支部为年老体弱退役军人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近日联合鹿西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轮值站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上门为退役军人老党员上党课。在老党员郑碎奎家中,党史学习教育后,郑碎奎欢欣鼓舞地唱起红歌,一首《我们走在路上》唱出了中国共产党追求理想、披荆斩棘把社会主义建设好的坚强信念。

温州市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新联源社工事务所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铸国防”主题宣讲活动,特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讲师团成员虞尚义为同学们讲述战斗故事。宣讲中,虞尚义回顾自己的战斗经历,用深情讲述把学生们带回到那个炮火纷飞、激情燃烧的战斗年代。

衢州市军干所党总支下属各支部择优推选6名党员,会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以“老兵讲党课、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自选题目,逐一为大家讲党课,全所军休党员、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中,军休党员干部洪伟炎、宋殿起、汪太平、王伟军、刘建平、叶志平分别以《参加“小三线”建设的记忆》《做一个为社会有积极贡献的人》《长征中群众路线的启发》《学党史、做合格党员》等为题,以自身经历为主线,系统分享自身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局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郑柯、徐霖分别《一百年前的惊醒》《让我们荡起双桨》为题介绍优秀共产党员李大钊、傅春龄的先进事迹。

平湖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驻平某部、广陈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双拥共建希望花园”暖心行动。近25名驻平官兵和退役军人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广陈镇3位老兵壹家班长(轮值站长)和驻平官兵带领全体人员开辟花园。此次种植的花卉有孔雀草、百日草、常春花、鸡冠花、多肉等多个品种,等到植物长成之后,计划送给困难群众家庭,给他们的小屋增添一抹绿色。活动结束后,广陈镇“老兵壹家”班长(轮值站长)带领全体退役军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大家牢记历史责任、勇担时代重任。此外,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独山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市委党校吕响亮老师为大家上党课,吕响亮以《学新中国史,奋进新时代》为题,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时代背景和历史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活、融入工作,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永康市经济开发区以“匠心筑梦、同心向党”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广电大剧院浓情上演。开发区管委会全体班子及干部职工,老企业家代表,商会会员企业、各行政村负责人齐聚一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百名老兵”宣讲团走进晚会现场进行宣讲活动,在晚会“岁月如歌,初心永驻”的篇章中,“百名老兵”宣讲团老战士陈进福、沈志富等代表用铿锵有力的言语与在场观众分享战争时代的故事,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和震撼。

建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老战士参加“忆党史、话初心”座谈会。会上,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越以及中越自卫反击战的诸位老战士纷纷追忆浴血奋战的岁月,重温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会前,老战士们还参观横山钢铁厂纪念馆。

桐乡市梧桐街道微党课宣讲员、退役老兵许耀忠来到辖区幼儿园为小朋友们讲红色故事。许耀忠将张琴秋为革命出生入死、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终身的故事娓娓道来。过程中,他还不时与小朋友们开展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许耀忠还为小朋友们送上《闪闪的红星》《鸡毛信》等红色经典绘本故事。

泰顺县举办“聆听将军讲党史、 鉴赏画家绘茶乡”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前,仕阳镇联合县老干部局在溪东村文化礼堂前组织以“重温红色革命、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歌快闪活动,大家庄重而深情地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吸引上百名群众围观哼唱。碇步龙表演、提线木偶等非遗大戏接连登台表演,让来宾领略到泰顺传统非遗魅力。刘精松上将为到场来宾上了一堂慷慨激昂的党史课。与此同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包垟乡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老兵口述历史,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邀请老兵郑贤平为包垟店的党员们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激励党员们奋勇向前,传承红色基因。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