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东阳 | 为百岁抗战老兵庆生

发布日期:2021-06-08 16:1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近日,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金华市小脚丫公益基金会、东阳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队、和美千祥人文摄影社志愿者等社会机构,一同来到横店影视人家,与抗战老兵赵才福共度百岁寿辰。

赵才福,1922年出生,20岁开始先后在军政部第42补训处六团、东阳抗日自卫队第三中队、国民革命军第31军209师639团一营机枪连任职,且数次参加抗日战争。

生日会上,赵才福胸前佩戴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等荣誉徽章,虽已百岁高龄,但身体仍十分健康,看着这么多人来为自己庆生,老人非常激动,不时举手敬礼,不断地说着感谢。

志愿者们为老兵献上鲜花、慰问金及书法作品,并端上生日蛋糕,齐唱生日歌。在志愿者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中,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当天,98岁的赵方元和99岁的陈德生两位抗战老兵也参加了活动。“现在的生活很幸福,感谢党和人民还记得我们。”陈德生说。

(东阳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