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8 16:2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台州市、东阳市、杭州市拱墅区、温州市鹿城区、衢州市柯城区、宁波市军休一中心、平阳县、苍南县等地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到位。

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军为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光辉百年,重温党史”专题党课,共同回顾党的一百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更加奋发有为做好本职工作。陈志军提出,机关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坚持唱响时代主旋律,百折不挠地为完成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要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打开事业新局面。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在加强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坚守初心和使命,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强化实干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东阳市“老兵哥”宣讲团走进东阳市吴宁五校开展党史宣讲。老兵虞向以“传承五四精神,担负时代使命”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并结合自身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幸福蜗居”,向同学们传递如何帮助他人。入党60年的李翅勋,讲述亲身经历抗美援越战斗故事,并分享了在唐山大地震时舍己救人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许许多多像老兵爷爷一样的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杭州市拱墅区邀请和睦街道退役老军人林国珠到运河学校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林老通过向孩子们细述自己的从军岁月,生动还原了那段光辉的峥嵘岁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情景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少年。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很有意义,并表达了对老人的崇高敬意,学生房姝含说:“听了林爷爷的故事,让我们深刻了解命先辈艰苦奋斗的英勇事迹。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文化知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温州市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结合《退役军人保障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会前,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由鹿城区纪委监委、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出品的廉政微电影《归途》,教育党员干部“犯错失职需改悔,牢记初心不气馁。回炉再造增党性,康健工程助回归。”读书会上,支部书记陈正军领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会后全体党员干部一同观看《退役军人保障法》讲座课件,共同学习退役军人移交接收的基本流程及重点要点。

衢州市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了“讲老兵故事,扬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老兵宣讲活动。91岁老兵蔡铁瑞在衢州烈士纪念碑前为尼山小学四年级学生讲述亲身经历的烽火岁月,90岁退伍军人党员吴加法在衢化街道望江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分享了参加1958年国庆阅兵仪式的光荣经历,78岁老兵陈海根为荷西苑社区群众和柯城区2021年度转业士官分享军旅生涯中的精彩故事。

宁波市军休一中心甬尚老兵 “红色宣讲队”走进宁波市公安局,为全市青年民警作“听前辈讲党史”专题党课。原113医院放射放疗科主任曹民生带来党课“飞夺泸定桥 打通北上路”,原东航“海空雄鹰团”所在师政委崔平均为大家讲述“英雄豪气霸长空 雄鹰精神代代传”,通过十余个视频、百余张图片,传递英雄情结与战斗精神。“希望这样的故事能多走到我们年轻人中间来。” 民警柳丹说,“我为宁波有这样一支英雄的部队感到自豪,更加坚定了入党初衷,我自己也要用行动来传承好这份战斗精神,更好地履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职责。”

平阳县水头镇、凤卧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组织退役军人党员赴“浙江省一大”会址,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教育活动。30余位退役军人党员从凤卧刘英大桥出发,沿红军古道开始徒步行走。一路上,大家追寻着红军足迹,感受当年红军战士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到达“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后,全体退役军人党员认真观看并仔细聆听革命历史,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

苍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局党员干部、2019年度苍南县最美退役军人开展“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重走红军路活动。全体人员乘坐红色公交,一路上翻阅红色书籍、学习党史知识、吟诵红歌,在浓厚的红色氛围中来到桥墩镇南山头村参观。通过瞻仰纪念碑、参观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历史。随后,全体人员进行军事训练、吃“红军饭”,体会当年革命艰辛,追忆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最后,大家走访慰问了老交通员、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并送上慰问品。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