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举办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07 16:5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6月3日至5日,“致敬国家丰碑”浙江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圆满落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金土,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胡华出席颁奖仪式。

本次讲解员大赛作为一次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以“致敬国家丰碑”为主题,以红色故事讲解员选拔为形式,共同讲述百年来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浙江英烈事迹和红色经典故事,积极营造全社会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英烈的浓厚氛围,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各地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单位23名优秀讲解员参加本次决赛。现场采用讲述一个英烈故事或红色故事的方式进行,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比赛中,选手们深入挖掘革命遗址、革命文物蕴含的红色文化和烈士精神,声情并茂地讲述浙江英烈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动人事迹,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以及奋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

经过激烈角逐,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韩欣辰获得一等奖,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汤阳、平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王珏分获二等奖,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范姗虹等8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其余15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据悉,本次决赛获奖前三名优秀讲解员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其他获奖讲解员将分批走进机关、部队、学校、企业、社区等单位,传递“红色好故事”,做好“红色主讲人”,并充分利用主流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和发动,把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吸引到英烈故事宣讲活动中来,在全省上下形成人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万晓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