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松副厅长到嘉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7 16:3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6月1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一行到嘉善调研指导工作。嘉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嘉善县政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嘉兴碧云花园有限公司,郭国松一行看望省“最美退役军人”潘菊明,作为公司创始人,潘菊明充分发挥军人本色,致力于农业技术研修和农业产业发展,把“碧云花园——十里水乡”打造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先后被授予农业农村部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浙江省首批农业教育实训基地。在发展壮大的同时,潘菊明不忘回报乡梓,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优秀退役军人,建立全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基地,郭国松对潘菊明多年经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希望他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退役军人工作贡献力量。

在嘉善城投集团,郭国松参观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并听取企业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介绍。嘉善城投集团定期推出岗位面向退役军人招聘,现有退役军人职工总数51人,通过完善“两平台一通道”机制,建成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助推26名退役军人走上中层及以上管理岗位。

郭国松一行还参观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并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国松听取并充分肯定了嘉善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有关工作。他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在数字化改革上发力,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基层服务站作用,建成数据鲜活、使用简便、功能齐全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管理平台。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工作中发力,充分发挥我省数字化优势,通过平台共享、数据互通等方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退役军人工作协同发展,努力为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嘉善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