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温州 | 开展“百年·百人·百场”浙江英烈故事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12:1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6月11日下午,由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温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百年·百人·百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英烈故事宣讲”温州首场活动在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举行,温州军分区副司令员车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等军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启动宣讲活动。

一堂星火燎原的必修课

来自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的讲师们带来《我满意我为真理而死》《信仰的力量》《一封没有发出的信》《血色诀别》等情景故事,通过生动的语言、真实的照片、珍贵的影像,生动形象的展现裘古怀、谢文锦、雷衍彩等浙江英烈们背后那一段段不应该被忘记的故事。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带来情景朗诵《战地日记》、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带来《跨越时空的告白信》,集体代表诵读《烈士颂》。这场活动汇聚了情景剧、沉浸式宣讲、诵读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将英烈们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和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跨越时空传递给现场观众。

一次立意精准的政治课

这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深切缅怀和弘扬百年来浙江英烈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市、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有关单位,驻温部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区部分烈属、退役军人、社区和退役军人企业代表,温州大学、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共420余人现场聆听英烈故事、感悟信仰的力量,15.28万人次观看网络直播。

一场自我升华的励志课

此次英烈故事宣讲活动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这不仅是一次致敬先辈的礼赞,更是一次自我精神的升华。在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充分锻造坚守“红色根脉”,当好“红色卫士”的决心使命,意义重大。

(温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