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湖州 | 传达学习省委第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16 12:1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6月15日下午,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IMG_7478.JPG

会议强调,全会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对浙江乃至全国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市退役军人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提出的打造五张“金名片”要求,对标对表把“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求落实到退役军人事务各领域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不断坚定发展信心,深刻理解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光荣使命,是重大政治责任,更是浙江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要采取多形式开展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共同富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学用一致地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坚决坚定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准高效推动实践,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划时代意义、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以此为根本遵循指导退役军人工作实践,进一步细化责任、分解任务、深化举措;要坚持边干边提升,有突破、有创新,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共建共享品质生活,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全面全员参与建设,坚持全员发动、全面参与、共建共享的服务理念,加快建立统筹平衡、动态增长的退役军人待遇保障体系,逐步消除城乡差异、缩小地区和群体差异,有效解决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生活问题;同时在金融税收、平台租赁、技术扶持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让更多企业在带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共同富裕上发挥更大作用,推动退役军人先富带后富、先富帮后富,确保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掉队、现役军人家庭一户都不能少。

(湖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