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松副厅长到省荣军康复医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6 16:5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到省荣军康复医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郭国松以“奋力谱写新时代荣康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结合荣军康复医院工作实际,围绕“当下的形势是什么”“医院当前的发展愿景如何”“认清形势之后大家应该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党课讲解,深刻阐述并全面分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于荣军康复医院发展事业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

郭国松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我们要深刻认识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要深刻认识我国已迈进新发展阶段,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郭国松强调,荣军康复医院要学会扬长避短,积极借助省厅“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推进荣军康复医院建设的工作要点,立足宁波区域优势,发挥自身所长,围绕打造“民生保障标杆医院”,立足“大专科、小综合”目标,着力加强“清廉型医院、智慧型医院和节约型医院”建设,趋利避害、主动作为,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进。

郭国松要求,医院党总支和全体党员要主动加强学习,做好结合文章,努力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强化理想信念,在讲政治顾大局上更加自觉;要强化担当实干,在争一流上要更加有为;要强化廉洁自律,在重品行守规矩上更加严格,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业绩推动荣康医院全面建设走在前列,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省荣军康复医院院长陈亚萍同志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医院近期发展规划汇报后,郭国松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避免“假大空”思想,在方式方法上要注重创新,在教育内容上要全面细致,在结合实际上要真真切切,避免教条主义和“两张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以持续擦亮“五张金名片”的高分答卷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医院党总支及各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共计18人参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一并参加。

(省荣军康复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