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16 12:2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长兴县、杭州市上城区、东阳市、乐清市、永康市、金华市金东区、泰顺县、苍南县等地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到位。

长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军休服务机构认真做好军休“口述历史”征集等活动。通过2个多月努力工作,目前各项任务已基本完成。征集“口述历史”,军干站工作人员逐一上门与军休人员交流沟通,传达文件精神,动员军休干部撰写回忆录,目前已征集到姜培凤等3名同志口述历史资料及老照片、老物件,3名军休干部真情回忆各自军旅生涯中感动的人和事,抒发对人民军队大熔炉的特殊情感和对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重要性的认识。征集“军休标识”,结合军休工作特点和军休人员身份,组织力量设计创作“军休标识”,军休LOGO创意,主题突出,寓意深刻。征集“军休之歌”,军休干部罗迎春通过1个多月潜心创作,创作“军休之歌——我心向远方”,歌曲饱满深情表达了军休干部们退休前作为人民子弟兵牢记党的宗旨、保家卫国、献身国防事业的豪情,退休后永葆革命本色,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决心。

杭州市上城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通过领导领学、培训导学、专题研学、实地践学等形式,分层分类推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百年党史资料,实现全区退役军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彭埠街道七堡社区组织开展“党在我心、红歌嘹亮”文艺汇演,为退役军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并献上鲜花。笕桥街道省农科院社区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社区党员、退役军人等观看红色影片《红船》。闸弄口街道天运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党员、退役军人重温入党志愿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并以红军长征“半截皮带”的故事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局、东阳教授博士联谊会在歌山镇上宅村文化礼堂举行“情系家乡、关爱健康”为抗美援朝老兵上门义诊活动,上海东阳籍医卫专家们带着满腔热情返回家乡,为抗美援朝老兵义诊,用实际行动为老同志们送去关心关爱。义诊开始前,市、镇各级领导、医卫专家与8名抗美援朝老兵们亲切座谈,关心老同志们生活情况,听取老同志们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市委党校谢忠东开展“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专题党课培训,全体党员干部参与此次培训,谢忠东讲课内涵丰富,分析深刻,生动贴切,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受到全体机关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以党纪约束行为,以行动践行理想,努力提高自己业务本领和综合素质,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服务,为全市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永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采摘爱心桃、奉献军创情”助农活动,军创联盟志愿服务队40多个志愿者,顶着烈日,帮助桃农郑美莲爱心采摘购买桃子2000多斤。当前,永康全市上下正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深入开展此活动的同时,还开展“我为烈属圆心愿”“我为老兵办实事”活动,传递满满正能量。

金华市金东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塘雅镇人民政府举办“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践行学史力行办实事。活动现场,金华眼科医院专家为现(退)役军人军属、三属、部分烈士子女进行眼部体检,并针对白内障、青光眼等疾病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指导如何做好日常预防,针对每位居民的不同情况,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

泰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泰顺老兵讲党史”宣讲活动,邀请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的92岁老兵庄志强,为全局干部和退役军人讲党史,庄志强重点讲述抗美援朝时期的战斗故事,现场不少退役军人纷纷感慨:“虽然我们参过军,但没像庄老先生那样经历过战争,通过他的讲述,我们对党有了新的理解,更加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成立初期是多么不易。”

苍南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集体夜学,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全县4万余名党员参加学习。在夜学中,集体通读全文,并就其中涉及退役安置、教育培训、抚恤优待、褒扬激励和法律责任等部分内容进行深入的讲解探讨。在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退役军人保障法》明确规定广大退役军人普遍关心的政治、就业、生活待遇等一系列问题。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