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最美退役军人”云展播(30)

发布日期:2021-06-16 12:1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开篇语:为深入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全面落实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即日起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百名“最美退役军人”云展播活动,通过图片+文字的方式,持续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宣传退役军人典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今天推出全省首届模范退役军人、衢州市柯城区石梁镇白云村党总支书记吴绍忠。

吴绍忠,男,1969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退役士兵,衢州市柯城区石梁镇白云村党总支书记。1989年3月入伍,1992年12月退伍。自2017年2月起至今任白云村党总支书记。该同志身残志坚,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在他带领下,白云村在短短3年时间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省级示范村、浙江省中心体育强村示范村等称号,他个人被评为浙江省千名好书记、柯城区十大红色干部典型等荣誉。自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他先后争取村办党建广场建设、白云村文化礼堂等项目,351国道征迁、苦狮线沿线庭院整治等工作皆走在全镇前列,村庄环境、村两委干部面貌发生明显变化。2020年疫情暴发后,他坚持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成立村党员防疫先锋队、村志愿者服务队、民兵防疫突击队,组织进行人员排查、车辆排查、防疫宣传、卡口执勤。第一时间向武汉灾区捐款1000元,并自费购买4000只口罩向全村村民发放,用自己的行动和担当,为村民群众筑起疫情“防火墙”。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