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传统 在党的领导下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在延安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5 08:45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浏览次数:

6月10日至11日,“传承优良传统 在党的领导下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会议围绕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深入研讨交流。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出席。

01.webp.jpg

6月11日上午,“传承优良传统 在党的领导下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在延安举行。行向辉 摄

方永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雄厚物质基础和社会基础。新时代为退役军人作用充分发挥提供了广阔平台,军队建设改革纵深推进赋予退役军人工作新的使命,需要不断结合实践创新。

方永祥强调,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退役军人工作伴随人民军队的诞生而发端起源,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不断丰富完善,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针原则和制度安排。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机构职能作用,积极挖掘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优势,在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上下功夫,培塑优良作风、提升服务保障效能,聚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02.webp.jpg

6月10日上午,与会代表瞻仰“四·八”烈士陵园。行向辉 摄

会上,来自中央党校、国防大学、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专家教授,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领导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创新实践和启示。北京、内蒙古、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四川、陕西等省(区、市)做了研究成果交流。与会人员还通过瞻仰“四八”烈士陵园,参观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村,现场感悟党的优良传统。

03.webp.jpg

6月10日下午,梁家河村原村支部书记石春阳在知青院为与会代表讲党课。行向辉 摄

据悉,自今年2月起,各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按照工作部署,从理论研究、问题破解、实践指导等层面,围绕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等单位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陕西省及延安市有关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以及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退役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相关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