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永嘉 | 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5 17:2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6月11日上午,永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提升暨全国“示范型”创建活动推进会,局领导班子及服务中心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服务站站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11151241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五有”创建标准,全面推进省“枫桥式”和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结合当地特色,统筹多方力量,做到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互促进,以优质工作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会议要求,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要谋划资源融合共建,各乡镇(街道)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服务站进行打造,与其他资源实现融合共享,择优打造1-2村(社)亮点或精品服务站。要做好就业创业帮扶,结合永嘉民营企业众多的经济特点鼓励退役军人因地制宜做好就业创业,结合当地特色传统产业进行技能培训,及时宣传双拥政策,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方面的方向指点和经济后盾。要加强服务能力建设,选配熟悉当地情况的人才,打造好服务站法律援助队伍、轮值站长队伍、志愿服务队伍,充分保证退役军人能够享受到优质、及时的服务。

(永嘉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