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平湖 | 举行退役军人事务标准体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6-15 17:1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近日,平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军人事务标准体系发布会。局全体人员、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优抚社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平湖退役军人事务标准体系》的文件精神,并对全市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规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与服务规范、退役军人权益维护服务规范及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规范等4个核心规范进行解读和培训。同时,相关工作人员围绕标准化基础开展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要继续以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为契机,总结、巩固、扩大标准化建设成果,为平湖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识标准,认真学习标准化基础专题培训内容,充分认识到退役军人事务标准体系的重要性,注重将标准体系与本地工作实际相结合,扎扎实实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要熟悉标准,它包含了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流程和要求,要把标准当做服务标尺,切实提高办事效率。要实施好标准,严格按照标准体系大力推进退役军人政策宣传、社会福利、就业创业等各项服务工作,创新思路举措,最大程度发挥“标准化+”的效应。要完善好标准,通过标准体系实施,针对发现的不足,进一步提升和丰富4个核心标准体系,切实形成可上升为嘉兴市级乃至全省样板的标准化体系。

(平湖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