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百名“最美退役军人”云展播(29)

发布日期:2021-06-15 17:2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开篇语:为深入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全面落实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即日起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百名“最美退役军人”云展播活动,通过图片+文字的方式,持续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宣传退役军人典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今天推出全省首届模范退役军人、金华市容象体育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阳。

杨阳,男,1978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金华市容象体育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1997年考入解放军体育学院,2001年毕业分配至73051部队。2017年转业后选择自主择业,2018年创办金华市容象体育培训有限公司。从创业到现在仅仅两年时间,他已拥有5家公司,虽脱军装但仍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展示了军人的良好素质。创业不忘社会,就业不忘战友,成立公司后,他带动战友创业就业,关心关爱困难战友,其公司员工60%以上都是退役军人或军属。他积极组织关爱服务退役军人的社会事业,加入金华市婺城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并担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同时被聘为金华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创业导师。除了自己为退役军人做贡献外,还积极发动身边战友和社会人士为退役军人关爱服务作出贡献。2020年疫情期间,他不仅自己主动捐款、捐物,还动员和组织金华市安徽商会和婺城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捐款、捐物,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积极帮助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