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11 17:2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6月11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金登尚、徐华水、郭国松、丁国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作出的决议、实施方案和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出了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路线图、任务书,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也是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浙江示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了省委忠诚担当干事业、坚定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战略定力和执行定力,体现了省委总揽全局抓统筹、带领全省人民共同奋斗推动共同富裕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智慧。

会议强调,对于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来说,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对标对表中把“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求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各领域各方面。要聚焦一个目标,即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确保退役军人一个都不掉队、现役军人家庭一户都不能少。要发挥好三方面作用,即推动政府有为和市场有效更好结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政策制度研究和重难点问题解决等,努力形成推动退役军人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框架;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要做好服务性、保障性、延伸性、事务性工作;社会力量要发挥必要补充作用,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要打造好五张“金名片”,一是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重要窗口”,要聚焦战斗力标准、“三后”问题、服务效能、军民同心和压实责任,通过组织开展全省拥军优属“百件实事”和争创社会化拥军“百家成绩突出单位”授牌挂牌等活动,不断提高双拥创建水平,加快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二是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新模式,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聚焦入伍服役、退役优待到临终关怀全过程,全面打通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堵点难点,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共建共享品质生活,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聚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服务有温度、保障有力度、尊崇有厚度、引领有高度”的要求,以开展能力提升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高效运转、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彰显退役军人“和谐之美”;四是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充分发挥浙江民营经济活跃、创业创新氛围浓厚的优势,以“两库一园”建设为重点,努力打造覆盖长三角、辐射全国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高地,推动退役军人先富带后富、先富帮后富,让军创企业在带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共同富裕上发挥更大作用;五是退役军人待遇保障体系,加快建立统筹平衡、动态增长的待遇保障体系,建立“普惠+优待”机制,加大个性化帮扶援助力度,加快消除城乡差异、缩小地区和群体差异,有效解决困难退役军人生活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好更公平惠及全体退役军人。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