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能力提升现场推进会在象山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1 12:0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6月9日,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能力提升现场推进会在宁波象山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擦亮“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金名片,加快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窗口”。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主持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卞吉安致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登尚部署有关工作,厅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丁国胜参加会议,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及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参加会议。

林云举在讲话中指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推动的重要工作,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基础性工程。2019年以来,我们全力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呈现出系统部署从“上”到“下”、机构建设从“有”到“优”、服务水平从“低”到“高”、改革创新从“点”到“面”的特点。

林云举强调,进一步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系统发展、开放发展、依法发展和特色发展。要在加强阵地建设上下功夫,让服务中心(站)成为退役军人想去、老百姓喜欢去的地方。要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抓牢数字化改革这个“牛鼻子”,打造“轮值站长”这张新名片,构建清单牵引这个新格局。要在拓展服务领域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军地合力,拓展服务职能和对象,发动依托社会力量,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工作。要在引导退役军人作用发挥上下功夫,让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和志愿服务中发挥作用,推动退役军人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徐晓光在主持讲话中要求,确保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要用好“一个法宝”,将“枫桥经验”融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过程,推动高效运转、作用发挥;要抓好“一项改革”,把数字化改革作为提升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水平的头等大事,推动系统集成、整体智治;要守牢“一条底线”,把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作为检验工作成色的关键标准,推动矛盾化解、大局稳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宁波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能力提升工作纪实片;观摩象山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以及丹西街道、定塘镇、东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会上,象山县、杭州市西湖区、温州市经开区、平湖市、浦江县和台州市黄岩区等地围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能力提升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王秀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