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宁波 | 举办“百年英烈·丰碑‘甬’存”全市英烈事迹宣讲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10 16:2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6月9日,以“百年英烈·丰碑‘甬’存”为主题的宁波市英烈事迹宣讲大赛如期举行。在建党百年之际,活动全面营造全社会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英烈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记英烈功勋,传承英烈精神。

此次比赛由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宁波日报报网主办,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承办。评委团由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宁波网,宁波电视台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专家教授组成。

经过各区县(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遴选推荐,最终有17名优秀讲解员进入大赛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深入挖掘革命遗址、革命文物的红色底蕴,以饱满的热情向观众讲述动人心魄的革命岁月和催人泪下的英烈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毛丽娜获得一等奖,大榭开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钱欣和宁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冯燚斌获得二等奖,海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李悦婷、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俞敏明、鄞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刘佳敏和奉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练雪梅获得三等奖,其余10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据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聘请所有获奖优秀讲解员为宁波英烈事迹宣讲团成员,下步将分批走进部队、学校、企业和社区,深入基层讲述英烈故事,传递奋进力量,弘扬英烈精神,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宁波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