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郭国松副厅长到湖州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17:3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6月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带队到湖州市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军休服务管理“三服务”活动。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兴县政府以及吴兴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等陪同。

郭国松一行先后到长兴县军队离休干部管理服务站、龙山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湖州市吴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湖州市军休所规划迁建场地,调查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观摩吴兴区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平台建设成果演示,听取湖州市军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汇报。活动中,郭国松对就业创业和军休服务工作中碰到的政策性问题进行解答,并就有关重难点问题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探讨。在调研军休服务管理工作时,对长兴县坚持把“使命记在心中、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里、服务落到实地”的军休服务管理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在调研就业创业工作时,对吴兴区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金名片”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郭国松强调,军休服务管理工作要加强党建引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充分发挥军休干部特有的资源优势服务社会;要进一步增强军休服务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不断提升军休干部的幸福指数;要多渠道搭建军休文化阵地,不断丰富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郭国松要求,就业创业是退役军人工作中的核心内容,各级要着重在就业创业的资源整合、平台搭建、岗位推荐上下功夫。特别是当前,要重点做好“两库一平台”建设,搭好桥梁,打通退役军人就业信息与企业用工需求信息,为退役军人精准就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指导。

厅就业处、军休服务处有关负责人陪同。

(湖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