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百名“最美退役军人”云展播(27)

发布日期:2021-06-10 16:3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开篇语:为深入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全面落实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即日起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百名“最美退役军人”云展播活动,通过图片+文字的方式,持续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宣传退役军人典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今天推出全省首届模范退役军人、嵊州市茶京堂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京娜。

吕京娜,女,1993年4月出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退役士兵,嵊州市茶京堂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12年12月入伍,2014年12月退伍,退伍后返回浙江海洋大学参加本科学习。2018年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创立嵊州市茶京堂茶业有限公司,同时担任嵊州一杯香茶业专业合作社副社长。目前公司拥有可控茶园基地1000余亩、茶叶加工厂面积2000平米以及现代化生产设备,取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年产值达到500多万元,带动周边茶农400多户。通过茶园管理科学化、采摘制作精细化,生产的隔尘香牌龙井茶获得诸多好评,并在第十届“中绿杯”中斩获银奖。在自己投身茶行业同时,她不忘带领身边更多退役军人和年轻大学生投身家乡这一传统产业,现已有效解决60余名退役军人、大学生以及茶农创业就业。从2019年起,公司还针对每年茶季冻害严重,免费给茶农投保茶叶冻害保险,降低了春季茶叶冻害损失,为茶农保上一份“安心”,带动茶农走出一条致富路。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